潛意識也稱無意識,是指那些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能變為自我意識的行為想法,比如,內心深處被壓抑而無從意識到的慾望。正是所謂「冰山理論」:人的意識組成就像一座冰山,露出水水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意識),但隱藏在水下的絕大部分卻對其餘部分產生影響(無意識)。以上為潛意識的解釋。


       


       然而很多人的潛意識想法或是行為,常常被自己的理智或是在意他人的眼光而有所壓抑或收斂,但我相信潛意識下的自己就是真實表現出自己,職場上很多人為了不跟對方撕破臉,說出一些冠冕堂皇的話,或是本身就是愛吹捧拍馬屁的咖!時時上演........哇!妳今天的裙子好搭妳的上衣喔!..........嘻嘻嘻!(女人的嘻笑聲)........哪有!哪有!妳的眼影顏色好配妳今天的妝喔~~~


~~過沒多久跟自己的姊妹掏抽菸,看!那個賤人居然先買了老娘昨天看的那條裙子,真是有夠賤! 


       (另一個女人)經理~你今天領帶的款式真的好有品味喔!(吹捧咖) 


 


以上的行為是潛意識還是真意識,我還真的分不清,我只知道很多職場上的人喜歡罵別人賤,但是日後觀察發現,喜歡把「賤」放在嘴邊的那個人最「賤」,喜歡罵別人「畜牲」的人其實自己就是......「畜牲」!..........把寵物看得比自己的媽媽還重要的人,有什麼資格談家人..........(我又講到哪裡去啦!)離題~拉回!


 


       好的!談潛意識的行為,你有甚麼行為是常常在潛意識下發生的?或者是說你在做甚麼事的時候所說的話是無意識的!比如像我在開車的時候常常就會做出一些無意識的行為或是說一些自己也記不起來的話,如挖鼻孔啦!掏耳朵啦!   


 


      


 


 


購物去~~~~~



     這一盒香魚鉤是我在潛意識下買的(自己這樣認為),應該將近20年有了吧!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買這一盒鉤子要做甚麼?我只知道這是釣香魚的鉤子,也不知道要選哪一個號數,只知道當時的一百五十元好貴,但是現在知道8.5號的鉤子太大了,150元買G牌8組綁好的好便宜喔!


     


     一個放到泛黃的物品,一個買了也不知道何時會用的東西,很顯然是在潛意識下的行為所發生的,好可怕!............再這樣去逛釣具店會出事!.............(現在才自覺,好像有點來不及了)


 


 


 


 


 



     某日我與B佬,M佬在忠平開的二水茶飲店聊天,他們兩位問我釣香魚有什麼好玩的?我想都沒想直接回答:「完全沒有」,他們問我沒有樂趣為甚麼還要花錢買裝備,此時的我並沒有完全的直接回答,因為這是我個人潛意識的一種行為,是潛在的我理智之外的一項無理行為,如M佬說的,釣香魚的人各個穿的帥氣啵亮,手中昂貴的釣竿却綁著另一條魚等著勾到另一條魚感覺很奇怪,實際操作幾次下來的我其實也有同感,這也就是當初為何還在猶豫要不要多玩這一樣的原因!


     


     但!在很久以前的那個我,夢想追求就是釣鱒魚,如「大河戀」般的甩著手中的釣竿,將假蟲餌拋到水面引誘食蟲的鱒魚躍出水面的畫面,很無奈北部沒有鱒魚可這樣玩,只好去外雙溪釣個2節完成夢想,要不然退而求其次好了,釣一下淡水黑鱸好了,但.........在哪裡?在哪裡?哪裡有?我知道的那一窟已經被填平了!


     


     再來!第二夢想釣香魚吧!後來得知香魚不吃餌........要一隻勾一隻........讓我大失所望,就此放棄!


     


     不過!這件事一直埋藏在我的心裡,才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買了那一盒鲇釣鉤,為何要遼下去,就算圓夢吧!            


 


 


 


 



          某一次跟宏哥及喇神去虎寮潭練習,景色優美!


 


 


 


 


 


 


 



    


            喇神,堪稱有天份的友釣選手!有架勢!


 


 


 


 


 


 


 



         兩人堅持不露臉,因為有人是翹班來的!


 


 


 


 





        當時打雷下大雨,兩位一點都不貪釣,好榜樣~!


 


 


 


 


 




       兩人釣獲不加我釣的.............我還是魚媒殺手!


 


 


 


 




        又一日,因為之前在這裡釣的不錯所以再次拜訪,喇神獨操!


 


 


 


 


 


 




      是的!很多人會說獨享沒好事,沒魚來打不打緊還有人把妹划船來亂!(從正前方經過)


 


 


 


 


 




    後來!有一次又跟宏哥阿Q去練練!大水.........對我我來說又是一種新考驗!


 


 


 


 


 


 


 



             這一些我跟宏哥釣的回旅館!(我只有3尾)


 


 


 


 


 




   


             恭喜!Q師傅喜獲麟兒!


 


 


 


 


 


 


 


 


 


 


夢飛熊說:首先非常感謝「小豬皮」持續對本部落格關注,您的鼓勵是我PO的動力,謝謝您!


     有時候你有一些想法,或是有些夢想因為現實問題而無法實踐因此埋藏起來,來吧!挖出來吧!在還有能力圓夢的時候嘗試將夢想完成吧!


     還有!如果北部溪流河域哪一天突然有鱒魚可釣我絕對會第一個給他撩下去!(甩飛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飛熊 的頭像
    夢飛熊

    夢飛熊

    夢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