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蝴蝶嗎?如果你家常常會有流連忘返的蝴蝶你會有怎麼樣的感覺呢?這因該是一幕美好的畫面吧!拿起單眼拍一連串有蝴蝶的照片跟大家分享,還是拖一張躺椅過來與蝴蝶來個午後的約會!


    


       蝴蝶耶!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蝴蝶飛到我家來的驚嘆聲!哇!我家附近生態真好有這麼多的蝴蝶而且還有不同的品種,有斑蝶、有粉蝶、有時候還有鳳蝶,贊唷!水唷!.............一個禮拜後.................


 


 



      一個禮拜後..........你娘卡好!就變成這副景象,有毛、沒毛蟲啦!橫掃我種的薄荷草,吃光我種的小白菜(連莖都不見) ,啃光柑橘類的葉子,  整個我經手的植物全部變成殘花敗柳慘不忍睹,你喜歡蝴蝶嗎?我.........我..........我..... 掯!還要一隻一隻用筷子夾掉,生態!生態!不可用藥!我夾!我夾!怎麼也夾不光啦!


 


     我親眼看到一隻白斑蝶飛過來,就一隻喔!然後我就看到葉子上有一顆黃色比米粒還要小10倍的卵,再看別片葉子還有,又看另一片葉子也有,要下蛋也不下一起一點都不乾脆,東一粒西一粒.......   生物生存的本能啊!我就要一粒一粒除掉不然就如瓶子裡的蟲一樣轟炸我的草與葉!


(還有人問我,這是你釣黑毛的秘密武器嗎?.........我......)


 


.......................氣到,買水泥和砂子斷絕蝴蝶的後路(杜絕蜜源食草環境)順便做防水!


 


 


 


 


~~~開120KM去釣蝦!(又做了傻事!)



      一場PK賽,小賈V.S卿偉,地點由小賈選,先禮後兵.....烙涼ㄟ!


 


 


 


 


 



               卿偉上場所向披靡!


 


 


 


 


 



               小賈投降輸一半!


 


 


 


 


 


 


 







             來喔!來喔!來釣蝦!


 


 


 


 


 





          還有阿湯哥及周ㄟ陪釣!(兩人上午先去竹安河釣一趟)


 


 


 


 


 



         有久沒釣蝦!算一算至少5年以上?可能更久!


  


 


 


 


 


 



        這是多麼懷念的好滋味,用炭火烤的蝦!重點用炭火呦!


 


 


 


 


 


 


 



       叫了一堆菜,一夥人下午茶一下,還有卿偉帶的烤秋刀魚!真的給他按10個讚!(上菜持續中)


 


 


 


 




       釣的好不好?開了120KM還是釣不好,我兩小時釣17隻夠慘烈,選手小賈也才14尾其他人也大約十幾尾上下,只有卿偉35尾展現實力!


 


      台北隨便一家熟識的釣蝦場隨便搞一下2小時要破20應該不太難,幹嘛要來這麼遠的地方釣呢?當然也是看在老闆敢放蝦的份上,誰知事與願違硬是要讓你含恨收竿,但這一趟我則是備感溫馨啊!


       

      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讓我回憶起過去跟同學、同事一起去釣蝦的情景,這麼輕鬆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了,寬敞的大空間,微微的炭香味,一群好友下午的啃閒趣,讓我不經意地回憶了起來!暗地裡謝謝卿偉與小賈,給我一個雨後的下午可以穿著短褲和夾腳拖持著輕盈釣著。



 


 


 


 


 


 


夢飛熊說:fu 買不到也營造不來,fu 就是一種 fu ,一種優閒,一種輕鬆,一種感動,一種無法形容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飛熊 的頭像
    夢飛熊

    夢飛熊

    夢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