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黃色昏暗的路燈染上剛漂落的雨,我頂著風倉促地拿出鑰匙快跑到我停車的方向,迅速按下高科技遙控裝置,裝置沒反應?再按第二下?第三下?第四下!按!還是不鳥我!火大拿鑰匙直接開門進去,插入鑰匙孔往右轉,一陣不好的感覺由心生出,阿娘喂!「無電」直覺拿起手機打給「老友」道路救援一下,「老友」二話不說直接趕到「靠電」,一發擊起,很好!只是沒電的問題!老友問我:「你的電瓶什麼時候換的,是不是壞掉了!」我回答:「這個電瓶才用半年,而且我才停兩天沒發動車子不可能那麼快沒電」,「老友」叫我上車上高速公路跑一跑讓電瓶充充電。


     


     就這樣我們展開我們的充電之旅,一路往北跑再折返下「新台五路」,在「新台五路」上等一個紅綠燈,等著!等著!居然熄火!眼看已經變綠燈後面還有一大堆車子,「老友」直接跳下車推著一千多公斤的車身,我也二話不說直接打N檔,就這樣天衣無縫不經任何一句話指揮的合作下,我們只花了10秒就將車子靠到馬路邊,完全沒有影響到交通,路過的警車也順勢對我比「棒」的手勢完全不來關心我們的離開,我坐在駕駛座上喘著!喘著!老友對我說:「你喘個屁阿!推車的是我耶!」對喔!我幹嘛喘?


     


     車停在路邊又沒人可以「靠電」,這下真的糗大了還拖一個人下水,好吧!死車當活車醫,轉轉看發發看還是沒動靜,~看一下~喲!檔位不對喔!趕快打入P檔發發看,果然發的動,趕快往回家的路上開去,順便買宵夜給「老友」吃慰勞一下情緒,「老友」建議我去修車廠查一下是不是有「漏電」的問題。


     


     隔日,我把電瓶線接上,發動車子開往修理廠,我很明白電瓶沒壞,一直回想為何會沒有電的原因,我記得前幾天下車買東西再回到車子旁時,發現雙黃燈在閃,但是我很確定我沒有按雙黃燈,因為我是停在停車格裡,為求心安還是開去給專業的人查一查,到保養廠師傅要我將車子留下來一天檢查有沒有漏電;隔天!我去牽車,師傅說:「音響好像有一點漏電!」,「好像?」那到底有沒有呢?我反問,「你先開回去試試看」:師傅答我,其實我大概已經知道答案,就是根本就沒有「漏電」,因為前一天同車廠另一位師傅跟說我,這一款車目前沒遇過「漏電」問題,回家試一試就試一試吧!但是還是要付診療費!


     


     就這樣試一試發現問題了,我發現我的雙黃燈當大太陽車內溫度升高時就會自己閃,天氣冷時就沒這個問題,此時的我不經要讚嘆造物者的神奇,您太厲害啦!「亨利.福特」您不但把車賣到台灣來,還發明了天氣熱會自動開,開到沒電就會自動關的裝置,這是外星科技嗎?真是太神奇了「亨利·福特」。


 













     阿Q拿出釣友送的新研發釣具,感謝釣友,因為我也有一份~哈!開心!


 


 


 


 



      阿Q不太會組裝,請教宏哥要如何使用,還好我前一晚就研究完畢!


 


 


 


 



    其實就是一顆助投+3顆小浮球,可稱阿達力釣組(前面多加小浮標),也可稱火車籠釣組(再多加幾顆);這種釣組我以前也用過,不過我的3顆浮球是用3支短浮棒(釣具店有在賣一組250元)S號M號L號不同浮力所組成,子線多長釣棚就是多深。


 


 


 



    約我們來釣魚的MATT居然大辣辣地睡起覺,MATT你已經睡第二輪了喔!請節制一點!


 


 


 


 



      我們3個人也是一晚沒睡,也是照樣衝來釣魚,熱情!熱情!熱情!


 


 


 


 



     我們很認真的想釣到魚,因為釣到的魚將是我們的晚餐,沒有魚沒飯吃!


 


 


 


 



   漁船會不會靠太近,我的釣組真的可以甩到船上,此漁船正在放流刺網!該怎麼辦呢?


 


 


 


 


 


 



     回家啊!怎麼辦!兩個在我門旁邊釣魚的在地仔突然像發了狂的方式收竿走人! 


 


 


 


 


 



              今天只有這個點會咬


 


 


 



       有人睡飽了就跑來問:「啊是有釣到什麼?」,~嗯!~嗯!~嗯!


 


 


 


 


 



         宏哥認真地啷軟絲準備給我們加菜!這才叫熱情!


 


 


 


 


 



       風強雨驟還好只有一點點冷,趕快生火取暖順便準備烤肉!


 


 


 


 


 


 


 



       小豪也陸續趕到,還支援一組火爐準備煮薑母鴨和羊肉爐!


 


 


 


 


 



      這一張照片是烤肉時拍的,請勿多加聯想!就是在烤肉,謝謝!(忠平正在加木炭)


 


 


 


 


 



   


    大約12個人在海邊聊天烤肉,飲茶作樂,雨雖大但澆不息我們的興致!因為我們淋不到雨!~哈~


 


 


 


 


 


夢飛熊說:感謝matt每一年都辦一次冬季烤肉會,在寒冷的夜裡喝一碗熱騰騰的薑母鴨,這種滋味真是無比溫暖,在火堆旁烤著地瓜和柳丁,氣氛不需炒熱感情便自動融在一起,讚!期待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飛熊 的頭像
    夢飛熊

    夢飛熊

    夢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